《炼油工艺技术高级培训教材》丛书编写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年1月23日,《炼油工艺技术高级培训教材》丛书编写启动会议在北京中国石化总部召开,会议由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副主任张日勇同志主持,丛书编委会主任、油品销售事业部主任赵日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志平书记参加了会议。

丛书覆盖蒸馏、焦化、硫黄回收、重整、催化裂化、加氢裂化等六大炼油核心装置,主要作为炼油高等级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教材。内容涵盖各炼油工艺的原理流程、技术分析、工艺计算、设备仪表、过程控制、节能防腐、安全环保、流程模拟、运行管理以及职业伦理等,侧重于对各炼油工艺技术进展和应用情况的介绍,旨在解决炼油装置近年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可使读者了解国内外炼油技术的发展动态和国内同类装置详情以及上、下游装置有关情况,掌握各种工艺计算的方法、机理,完善知识结构。

丛书的出版对于实现专业基础理论与装置生产技术实际的深度关联,提升一线工艺技术人员的技术分析能力和正确的技术决策能力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相关炼油装置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生产实践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也将有利于炼油业务高级人才的培养。

信息来源:炼油化工编辑室
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