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化工》审稿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年5月24日,《走进化工》审稿会议在北京中国化工学会召开,黄志华副社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中国科协、中国石化的领导下,加强科普宣传,着力提高人们的科学素质,为新时代的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我社组织编写《走进化工》一书。该书主体侧重从宏观角度介绍化工,通过形象介绍化学工业的生产流程,使得公众了解化学工业的原料、主要工艺方法、所产出的主要化工产品及市场应用、以及在人类发展历程中化学工业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分享化工行业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使得广大读者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对化工行业与化工产品形成科学、客观、公正的认识,正确看待对化工企业与周围环境的关系,同时对“清洁生产”“美丽化工”等概念进行阐释。

该书由中国石化原副总工程师、中国化工学会第39届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元一担任主编,各行业协会、三大石油公司的相关专家和领导成立编委会,共同参与编审工作。

信息来源:炼油化工编辑室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