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工艺技术高级培训教材》丛书(加氢、重整、催化分册)编写启动暨大纲审查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年10月26日,《炼油工艺技术高级培训教材》丛书(加氢、重整、催化分册)编写启动暨大纲审查会议在北京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技术处副处长李鹏同志主持,丛书编委会主任、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日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志平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炼油事业部技术处介绍了《炼油工艺技术高级培训教材》丛书的选题设想和背景;管理干部学院介绍了丛书的出版意义;石化出版社介绍了丛书的立项情况,先前启动的常减压、焦化、硫黄分册的编写进展情况,以及编写进度安排和撰稿要求;加氢、重整、催化分册总撰稿人分别汇报了大纲编制情况;与会代表就《培训教材》的编写内容、形式、要求以及编写分工和编写计划安排等进行了讨论。最后,编委会主任赵日峰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编写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丛书现已增补列入中国石化"十三五"时期重点科技图书出版规划。其出版可为炼油事业部举办的炼油核心装置高级专家班提供必要的教学资料,对相关炼油装置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生产实践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也必将有利于炼油业务高级人才的培养。

信息来源:炼油化工编辑室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