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2018)炼油与石化工业技术进展交流会召开

2018年11月8~9日由中国石化出版社主办的“第九届(2018)炼油与石化工业技术进展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来自国内三大石油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地方炼化企业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专家,部分《炼油与石化工业技术进展》编委会成员,国内外众多知名技术、设备供应商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石化出版社副社长黄志华主持,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志明致开幕词,《炼油与石化工业技术进展》编委会主任、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根元、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副主任吴德飞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曹湘洪院士、钱锋院士为大会做了精彩报告。近20名专家、学者就炼油化工行业现状和最新技术进展作了专题报告和主题发言。大会重点关注石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石化产品结构转型升级,以及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关注三大革命:绿色革命、市场革命和数字革命。关注绿色、清洁燃料等加工技术,营造安全环保石化社区;关注产能过剩引发的市场新形势,加快石化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关注智能制造与石化产业的深化融合,重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理论与实践。

信息来源:炼油化工编辑室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