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构造体系划分研讨会暨《全球构造体系概论》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12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举办的“全球构造体系划分研讨会”暨“《全球构造体系概论》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出版公司副总经理黄志华及本书责任编辑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中,黄志华副总经理发表讲话,向本书的作者康玉柱院士及其科研团队表示祝贺,并向其选择我社出版这部意义重大的学术著作表示感谢。随后,会议举行了赠书仪式,并由康玉柱院士作了《地质力学理论的创新与实践——全球构造体系概论》学术报告。

《全球构造体系概论》一书是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出版,成为将李四光先生提出的"地质力学理论"推向全球的首部著作。书中论述了地球运动的起源,并首次将全球划分出八大构造体系类型,阐明了构造体系演化特征及复合联合关系。这些创新认识,填补了全球构造体系的理论空白,丰富和发展了全球地质科学理论,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勘探开发编辑室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