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石油工业史》编纂工作会召开

 

4月19日,2019年《石油工业史》编纂工作会在北京胜利饭店召开。石化出版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石油工业史》的编纂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史为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展示”,充分突出石油特色,弘扬石油精神,并且要注重编纂质量与效率兼顾,达到中国工经联提出的2019“质量年”的编纂要求。随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高家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薛学通分别发表讲话,对《石油工业史》的前期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后期编纂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会上,《石油工业史》编写组成员对编纂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来自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王义库专家就史志编写技巧与编写组成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石油工业史》是《中国工业史·石油和化学卷》的下卷,由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编写,计划编纂字数约120万字,对我国石油行业发展脉络进行全面、详实的勾画。该书将由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担任主编,计划于2021年完成出版。

信息来源:勘探开发编辑室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