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炼油技术》(第四版)被确定为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根据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2021年2月9日发布的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石化出版公司申报的《中国炼油技术》(第四版)被确定为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炼油技术》(第四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汪燮卿担任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东担任编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在库担任编委会副主任,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原院长达志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许友好担任副主编。

该书将作为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献礼工程,集中展现我国炼油技术的发展历程,传承和弘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炼油技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全书紧密围绕关键词“中国”“炼油技术”,系统介绍我国炼油技术的进展和成果,详细阐述原油的分析评价、各种加工工艺技术、石油产品的生产和评定、炼油催化剂、油品添加剂、油品储运、炼油厂节能、炼油厂环保、智能炼厂、生物液体燃料及加工流程与经济性分析等内容,此外将重点介绍我国已工业化应用的技术,即将工业化应用的有竞争力的、体现中国新水平的技术,以更加全面地展现我国当前炼油技术的总体水平。

信息来源:总编室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