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石化设备腐蚀与防护技术交流大会暨防腐蚀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展示会”圆满结束

 

2021年5月13日-14日,第一届“石油石化设备腐蚀与防护技术交流大会暨防腐蚀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展示会”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于昆明召开;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会议由中国石化出版社联合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化石油化工设备防腐蚀研究中心、中海油研究总院、中国化工学会石化设备检维修专业委员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石油化工腐蚀与安全委员会、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油气田及管道腐蚀与安全专业委员会、NACE STAG P72炼化防腐蚀技术专家委员会共同举办。

img_20210518_309603103102.jpg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6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120多位代表参加,参会代表来自石油石化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油田企业、炼化企业、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原副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石化设备检维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钢出席本次会议并致开幕词。

 img_20210518_312378404280.jpg

为保证本次大会高质量举办,大会组委会向各石油石化单位发起征稿,各单位积极组织、投稿踊跃。经认真审阅评选,67篇论文收入《石油石化设备腐蚀与防护技术》,由中国石化出版社正式出版。根据论文推荐数量,评选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两家单位为征文先进集体;根据技术性、先进性、实用性等,优选出《炼油企业腐蚀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等8篇优秀论文。徐钢主任和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赵景茂教授为优秀单位和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15位专家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技术报告,交流的领域涵盖石油石化设备腐蚀相关领域的多个方面,如腐蚀机理研究、缓蚀剂协同效应、井筒管柱腐蚀防护、井下防腐设计、管道腐蚀防护、腐蚀管理系统、腐蚀性元素平衡、红外遥测技术、防腐涂料研发、腐蚀失效控制难点等等。

代表们会上聆听认真,会下交流充分、互动频频、讨论热烈,达到了技术交流、互相学习、经验共享的目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些报告很实用,非常接地气,对于实际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img_20210518_312647622038.jpg

最后,中国石化出版社副总编、中国化工学会石化设备检维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白桦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各企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对提高石油石化企业腐蚀防护能力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装备综合出版分社
2021-05-17